帅气咕杂货间

对百度广告的强烈控诉

Word count: 409 / Reading time: 1 min
2018/08/08 Share

前言

最近刚放暑假回家,却出了个幺蛾子导致我ubuntu系统所有数据连带系统全部丢失,“灾后重建”了三天,终于算是恢复正常。现在对导致本次事件的原因—百度广告,继续强烈控诉和谴责。

经过

回家时,受朋友请求,帮其电脑安装win10系统。根据惯例将制作pe盘。于是百度 微pe 进行制作。

wePE

以上是在百度搜索微PE的结果,可以看到,真正的微PE官网被排在了页面末端,而在官网之前的广告标题都极具误导性,而本人就是被误导人群的一员。

同时附上google搜索结果

google-wepe

高下立见.

在被误导进入了错误的“官网”以后,下载了他们的PE制作软件,由于本人“U盘”是由一块m2固态硬盘制成,并划分出16G空间作为U盘使用,其余空间为本人Ubuntu系统空间,为日常使用(未在制作PE前对关键数据备份是本人疏忽大意)。

使用软件时,选择了正确的16G U盘空间,按照以往经验,该16G空间将被格式化并成为PE盘使用,而出乎意料的是这款软件内部实现尤为霸道暴力,将硬盘内256G空间悉数格式化且在我发现问题时不可强制中断,在我不断强行中止中格式化掉了所以数据。本人由此大为崩溃。故撰此文发声批判百度广告的不道德做法。以上。

CATALOG
  1. 1. 前言
  2. 2. 经过